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日期:2023-03-08-04

新竹縣新埔鎮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抵達時已經將近下午四點半,趁五點打烊前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採購的(只知道吃)哈哈!來新埔就是要買買柿餅呀!海爸喜歡吃柿餅,買了筆柿柿餅和柿乾,柿乾用來煮湯。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電話:03-5892352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位於新竹縣新埔鎮,一字排開的曬柿場讓它成為該地相當知名的柿餅製作工廠,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到此拍攝。來到農場內不僅可以一覽曬柿的傳統景緻,看著老師傅們熟練的處理柿子,也可參與果園內的導覽解說、捏柿餅DIY體驗等活動,一嚐各種柿餅產品的滋味。

柿餅:外觀紅軟,口感香甜,QQ咬勁佳,內含25~35%的水分,還含有靈芝中的機鍺、錳、烴基丙酸、燐、鈣、與維生素A、B、果糖、葡萄糖,是一項很好的漢方營養品。

柿乾:為更乾的柿餅,外觀表面會結成一層白色的粉霜,名為柿霜,由柿餅內滲出的葡萄糖所凝結成的晶體,因生長條件嚴苛,取之不易,是一種珍貴的食材。

用法:鮮食或沖泡茶飲,沖泡時以500cc杯子裡放一個柿乾直接沖泡約10~15分鐘,即可飲用;也可燉煮雞湯或排骨湯。

煮法:雞一隻剁塊、水3000cc,先放水煮,待水開之後再投入半包柿乾,再加少許鹽巴、枸杞、當歸、黃耆、紅棗,待雞肉熟了即成柿乾雞湯;柿乾排骨湯方法一樣。

保存方式及期限:柿餅,冷凍1年。柿乾,冷凍1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