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詹家 黃花風鈴木/炮仗花

日期:2023-03-08-03

新竹縣新埔鎮

新埔詹家 黃花風鈴木/炮仗花

  新埔另一處黃花風鈴木的觀賞地點在新埔詹家,Google地圖搜尋到的,反正人新埔就來看一下,這天來時,黃花風鈴木已快要尾聲,枝頭上還有些許黃花,但好高啊!真不好拍,反而是一旁的炮仗花開得正旺,轉移目標都拍了炮仗花

我是把車停在寶善寺走過來(新竹縣新埔鎮上樟路一段457巷),這是私人場所,前來請尊重住家,欣賞花兒的同時,別製造髒亂哦!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炮仗花
■科名:紫葳科
■屬名:炮仗花屬
■別名:黃鱔藤、炮竹花、黃金珊瑚、炮仗絕三瓜花、炮仗紅
■繁殖方式:多利用扦插或壓條法繁殖。前者於春、秋兩季剪取一、二年生枝條,長約20-30公分為插穗,行扦插繁殖。後者,取較長蔓莖,距枝條尾端約0.5-1公尺處環狀剝皮,再用鐵絲固定埋入土中,約3~4個月便能生根。
■栽培方式:性喜日光充足、排水通風良好環境。土質選擇性不強,但以富含有機質之土壤生長最好。苗木定植時植穴宜稍大,並置放基肥可有利植株生長壯大。幼苗期可在株旁設立小支柱,牽引上棚,可摘心,以促使更多側枝產生。每月施用複合肥料一次即可。生長適溫為20-30℃,開花期常在過年前,更添喜氣。
■形態特徵:炮仗花屬於攀緣性灌木,捲鬚三裂,為綠廊、棚架之最佳材料,也可牽引作籬笆牆垣,甚至屋頂、牆壁及地面的遮覆物用,生長勢強,覆蓋速度快。炮仗花的花,纍纍成串,並呈現討喜的大橘紅色,花苞為筒狀,就像”炮筒”也像小喇叭一樣蓄勢待發,而花開後花瓣略為反捲,露出黃色的花藥,充滿朝氣,每次花期也都在過年前,就像成串的鞭炮,因而得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