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31026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我的筒仔弄湯系列,採用SUS304不銹鋼3吋或3.5吋的鋼杯來蒸食物,不論是什麼湯品或甜點或粥…,一杯一人份剛剛好的設計,不要煮太多,每次煮一鍋吃不完,熱過第二次又會沒那麼美味可口,所以一次弄一杯,再好喝再怎麼好吃的美食,就是吃完一份就沒有了,才會再想著、期待著下一餐的美味佳餚!

週日去南投紫南宮免稅店買的樹薯,超愛樹薯煮湯的軟Q,好吃啦!

臺灣人說的樹薯,東南亞人叫木薯,有的地方則叫樹番薯。顧名思義是薯類的一種。但它不像番薯莖葉,爬伏在地上;也不像馬鈴薯是小個子;它是直立的灌木,身高1∼3公尺,遍佈中南部鄉野。

樹薯、番薯、馬鈴薯是世界三大薯類。根據網路資料,樹薯全身是寶,塊根切片或刨絲曬乾,可做飼料。將塊根搗碎、浸水後曬乾後加工可以得到樹薯粉,用途更多,除了直接食用外,加工可做各種食品。

《材料》
樹薯排骨湯(樹薯、排骨、紅蘿蔔、昆布3小片、玫瑰鹽、水)
小黃瓜
水梨
堅果樂園-綜合堅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