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31005 阿鏡師手路菜-碳烤豬肋排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中秋節前在淡如姐的網站「淡如FB販售連結」訂購的阿鏡師手路菜(我訂購了2次有冰釀醉蝦/麻油猴頭菇/麻油嫩筍燜鴨/碳烤豬肋排/佃煮香魚/鮑魚櫻花米糕,可以在這個連結看看我的記錄)。

豬肋排我是退冰後先切開成一根一根,要吃幾根再加熱幾根,不要浪費食材,用蒸的可能較軟嫩~適合長輩吃,我怕用烤的若技術不好把它烤得太乾硬,今天的澱粉是玉米和蘋婆(都是冷凍熟食),也是都放入電鍋蒸。前一晚12點就拿出來放入電鍋,外鍋半杯多一點的水,一早海爸六點就起床,我請他先把電鍋按下去蒸,這樣我七點起床就可以擺盤開吃了。

玉米是海媽菜市場買生的回來水煮後再放冷凍保存,再加熱蒸好後,用叉子一粒一粒挖下來,可以參考我這個影片→水煮玉米挖除法,這樣吃起來爽度比較高!

擺盤後,最後把豬肋排附的醬汁淋上,即可上桌開動啦!

《材料》
阿鏡師手路菜-碳烤豬肋排
玉米
蘋婆(鳳眼果)
黃甜椒
小黃瓜
毛豆
腰果

▲碳烤豬肋排

 

▲豬肋排一份有五根肋排,我是退冰後先切開,要吃幾根再加熱幾根,不要浪費食材,用蒸的可能較軟嫩,完全退冰的食材,外鍋半杯水加熱,很快就蒸好跳起,擺盤後,把醬汁淋上,即可上桌!


●~●~●~●~●~●~以下為延伸閱讀~●~●~●~●~●~●


阿鏡師手路菜
↑↑↑延伸閱讀↑↑↑
冰釀醉蝦/碳烤豬肋排/鮑魚櫻花米糕/麻油猴頭菇/麻油嫩筍燜鴨/佃煮香魚


●~●~●~●~●~●~●~●~●~●~●~●~●


阿鏡師手路菜
↑↑↑延伸閱讀↑↑↑
排骨酥湯/四神湯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