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30803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前二天在新竹億客來看到蛤蜊,本來想買蛤蜊,又看到蜆仔後,我決定買蜆仔回家煮湯,看起來蠻新鮮的,隨便舀了一袋蜆$66($79/斤),我在沖洗後分裝入鋼杯時有順便數了一下,共122顆,哈哈!分3杯蒸煮,我一杯、海爸一杯、海媽一杯。

我的筒仔弄湯系列,採用SUS304不銹鋼3吋或3.5吋的鋼杯來蒸食物,不論是什麼湯品或甜點或粥…,一杯一人份剛剛好的設計,不要煮太多,每次煮一鍋吃不完,熱過第二次又會沒那麼美味可口,所以一次弄一杯,再好喝再怎麼好吃的美食,就是吃完一份就沒有了,才會再想著、期待著下一餐的美味佳餚!

《材料》
蜆湯(蜆、蒜頭、薑、黃耆、水、玫瑰鹽)
玉米
金蘭水餃沾醬
栗子(爭鮮有機甘栗)
黑豆
花椰菜
源鮮智慧農場-紅捲萵苣

▲3.5吋鋼杯內,40顆蜆仔、蒜頭、薑、黃耆、水,電鍋的外鍋一杯水來蒸,蒸好後我有嚐嚐看,是沒有鹹味的,所以再加玫瑰鹽!

▲這是蒸好後的樣子

▲源鮮智慧農場-紅捲萵苣

▲源鮮智慧農場-紅捲萵苣
先去掉海綿後再做清洗,過濾水微洗瀝乾。口感軟嫩微苦,因含花青素與萵苣苦素;應用於沙拉或搭配燒烤都很合適;沙拉紅配綠的要角,可搭配其他鮮脆口感的萵苣生菜、小黃瓜、洋葱絲、小蕃茄、水煮蛋、堅果等,淋入各式沙拉醬即可上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