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31019 焗烤南瓜花椰菜米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我的筒仔弄湯系列,採用SUS304不銹鋼3吋或3.5吋的鋼杯來蒸食物,不論是什麼湯品或甜點或粥…,一杯一人份剛剛好的設計,不要煮太多,每次煮一鍋吃不完,熱過第二次又會沒那麼美味可口,所以一次弄一杯,再好喝再怎麼好吃的美食,就是吃完一份就沒有了,才會再想著、期待著下一餐的美味佳餚!

早餐來一杯暖呼呼的心靈雞湯,暖心暖胃,充滿能量,迎接新的挑戰,營養豐富、活力滿滿,展開新的一天!今天的排骨湯是前一晚(睡前)就先蒸好(外鍋一杯水),早上起來再蒸一下子加熱(外鍋半杯水),食材放蠻多樣的,冰箱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多樣少量,這個一點點、那個一點點,這樣才不會吃膩!

為了花椰菜不會烤到乾材,我洗淨後先用熱水沖洗並浸泡一下,也加快熟化,這樣會含一些水份在花椰菜花苞裡,烤起來比較溼潤,上方再舖一層花椰米,蓋住花椰菜更保溼,最後上方再灑上乳酪絲,烤箱預熱200度,烤20分鐘,完成。

《材料》
排骨湯(排骨、蘋婆(鳳眼果)3顆、蓮子6顆、鈕扣香菇2朵、昆布2小片、蒜頭3小顆、黃耆2片、枸杞數顆、玫瑰鹽、水)
花椰菜
大成花米廚房海陸雙饗花椰米(國產雞胸肉、天然野放根島蝦)
烤南瓜
雙色焗烤專用乳酪絲

▲為了花椰菜不會烤到乾材,我洗淨後先用熱水沖洗並浸泡一下,也加快熟化,這樣會含一些水份在花椰菜花苞裡,烤起來比較溼潤,上方再舖一層花椰米,蓋住花椰菜更保溼,最後上方再灑上乳酪絲,烤箱預熱200度,烤20分鐘。
右邊的烤南瓜是前二天烤好的分批吃,直接灑上乳酪絲烤,變換一下口味!

▲大成花米廚房海陸雙饗花椰米(國產雞胸肉、天然野放根島蝦)

▲大成花米廚房海陸雙饗花椰米(國產雞胸肉、天然野放根島蝦)
.國產雞胸肉:國產雞胸肉製成,新鮮美味,是攝取蛋白質的最佳來源。
.天然野放根島蝦:野放印尼紅樹林海域,吃大海浮遊生物長大的根島蝦,咬感Q彈,天然海味。

▲雙色焗烤專用乳酪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