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30721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上週末在菜市場買了一條綠苦瓜,在日本叫沖繩苦瓜,在台灣叫翠玉苦瓜,看到漂亮的苦瓜會很想買來吃(想到沖繩,哈哈),夏天吃個苦瓜退退火~很好。

我的筒仔弄湯系列,採用SUS304不銹鋼3吋或3.5吋的鋼杯來蒸食物,不論是什麼湯品或甜點或粥…,一杯一人份剛剛好的設計,不要煮太多,每次煮一鍋吃不完,熱過第二次又會沒那麼美味可口,所以一次弄一杯,再好喝再怎麼好吃的美食,就是吃完一份就沒有了,才會再想著、期待著下一餐的美味佳餚!

前一晚睡前已先把苦瓜湯蒸好了(外鍋一杯水),隔天海爸比較早起床,連同冷凍的薏仁一起放入電鍋蒸(外鍋半杯水),蒸好後苦瓜湯再放入枸杞。

《材料》
烤南瓜(前天烤的,放入烤箱再加熱)
毛豆
源鮮智慧農場-冰山綠火焰
新峰自然芽菜農場-有機青花椰苗
黑葉荔枝
苦瓜湯(筒仔弄湯材料:翠玉苦瓜、雞骨、玫瑰鹽、枸杞(最後放))
薏仁(蒸)
油葱酥
孜然粉
金蘭水餃沾醬

▲源鮮智慧農場-冰山綠火焰
我在「自然法則」新竹南大門市購買的

▲源鮮智慧農場有非常多生菜可以選擇

▲新峰自然芽菜農場-有機青花椰苗
我在「自然法則」新竹南大門市購買的

▲前一晚睡前已先把苦瓜湯蒸好了(外鍋一杯水),隔天海爸比較早起床,連同冷凍的薏仁一起放入電鍋蒸(外鍋半杯水),蒸好後苦瓜湯再放入枸杞。

▲新鮮的苦瓜,好綠好綠,中間的種籽外皮是鮮紅色的,好美!

▲蒸好的薏仁,加了油葱酥、孜然粉、金蘭水餃沾醬,拌勻

▲擺盤即完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