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30703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平常備料,新鮮玉米買回來,若不是一串串帶殼水煮,就是給他一顆顆的撥下來蒸。一顆顆、一排排的玉米粒撥下來,雖然比較費工費時,但吃起來的爽度100,偶爾變換一下吃法,其實還不錯啦!

約莫10條玉米,撥好玉米粒,先洗一下,把玉米鬚沖掉後,放電鍋蒸,外鍋一杯水,內鍋也加一杯水,蒸好跳起來後就繼續悶著,等想到再去請出來納涼,冷卻後分裝入凍房,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蒸一下,要吃100克就秤100克,精準的份量,不多也不少!

海媽平常會煮二天或三天份的水煮蛋,這次我給他換個口味,把水煮蛋撥殼後用酒醃漬,加了白蘭地(要它的酒香)和阿里山蜜香紅茶葉(要它的顏色),再加點玫瑰鹽有鹹味,沒拍酒漬溫泉蛋的外觀(略),已吃下肚,淡淡的酒香,爽口啦~~~

《材料》
玉米粒(蒸)
小黃瓜(陽台現採的)
葡萄
紅甜椒
酒漬溫泉蛋
美國結球萵苣
酪梨油
金蘭水餃沾醬

《製作》
前一晚睡前先秤好從凍庫拿出來的玉米粒,放入電鍋,海爸是最早起床的,海爸會先壓電鍋蒸食,這樣我起床就可以吃了。除了玉米粒要加熱,其他的就是水洗後切一切丟一丟擺盤即完成。

撥葡萄,先撥一下上方的外皮,有個缺口後,就把果肉給擠出來,滴滴答答超啾西的少許葡萄湯汁請留在盤內當醬汁提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