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原食練擺盤 佐一條秘密武器甘梅剝皮椒 脆口清爽

20240404-0168

洄瀾醬人 剝皮椒(甘梅/茶油)

現在食安問題很多,很多人開始會想在家自己料理,但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現代人懶得做太複雜料理,最好能快速又方便又能好吃的。(就是我)

週末宅在家,中午來煎個牛排、魚排,簡單的食材,中西合併隨意吃,純粹做個美食記錄。

原食很清甜,可用點胡椒鹽提味,再搭配一條剝皮辣椒提升一些口感上的層次與豐富,每次吃剝皮辣椒,就會想到花蓮,疑!什麼時候要再去花蓮走走呢?

原食的肉類,依個人喜好選擇,相信應該不難。蔬菜類,我推薦蕃茄和鳳梨可以用煎的,紫高麗菜、木耳、玉米筍用蒸的。澱粉類,可以吃低GI的冰烤地瓜或毛豆或烤南瓜。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牛板腱,退冰後煎

▲同時間也切了顆大蕃茄一起煎,蕃茄加熱過會更甜美,灑一點胡椒鹽很對味!

▲炒菠菜,蒸木耳/紫高麗菜,煎牛板腱/蕃茄

▲這樣的配色,相當可口

▲再夾一條秘密武器,洄瀾醬人~寶寶辣的梅子味剝皮辣椒

洄瀾醬人
|剝皮椒|掀天醬|剝剝養生湯|
官網:https://www.chilimaster.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limastertw

「洄瀾醬人」的使命是結合花蓮在地特色食材,製作全家都可以安心食用的辣椒製品。
2024年洄瀾醬人推出別具新意的禮盒,其中「孤單梅朋友」禮盒得到花蓮縣百大伴手禮的金質獎。
「洄瀾」早期花蓮移民,看見花蓮溪溪水和太平洋海浪相互衝擊,水流形成洄瀾狀,就把這海灣取名 「洄瀾」。
「醬人」醬汁是剝皮辣椒的靈魂,藉由天然原味的醬油、蠔油、糖、鹽、水等基礎原料去製作辣椒的職人,故稱之為醬人。

產品種類與口味有:
1. 剝皮椒(剝皮辣椒):小米酒/甘梅/茶油/麻油/香柚
2. 掀天醬(朝天辣椒醬):蘿蔔/小魚乾/蒜片/榨菜/泡椒
3. 剝剝養生湯(剝皮辣椒養生湯):人蔘枸杞/紅棗枸杞/金針花

▲吃原食,佐一條剝皮椒,提升一些口感上的層次與豐富

▲剝皮辣椒一整條直接吃或是切段擺盤都可以

▲簡單的食材,色香味俱全,吃得很滿足!


●~●~●~●~●~●~我是分隔線~●~●~●~●~●~●


▲煮湯麵也要來一條剝皮辣椒


●~●~●~●~●~●~我是分隔線~●~●~●~●~●~●


▲這是另一餐的香煎鯛魚
炒地瓜葉,蒸木耳/紫高麗菜,煎鯛魚/蕃茄
佐一條洄瀾醬人茶油剝皮椒

▲剝皮辣椒搭配任何肉類,簡直是百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