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31009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你知道「大麥若葉」是什麼嗎?其實大麥若葉這四個字是日語用詞,以中文來說就是大麥的嫩葉,市面上許多所謂的青汁,大部份都混搭好幾款的植物粉末,大麥若葉可能添加的很少,購買的時候要注意看,是不是100%大麥若葉,添加的成份,通常就反應在價格上。

日本山本漢方會選用大麥的嫩葉是因為大麥的幼苗在生長到25公分左右時,所富含的營養素最多,且味道佳,做成抹茶的風味,完全沒有草的臭青味,非常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大麥若葉可以直接沖泡來喝,或者加入牛奶、養樂多、果汁…等等,我自已是喜歡泡在冰牛奶裡面,當作抹茶拿鐵來喝。1包3克的大麥若葉,隨身包的小包裝粉末很方便,不怕受潮,一次一包3克剛剛好,泡在冰涼的飲品中也非常好攪拌,基本上它不是澱粉,不會黏合在一起,攪拌完會沈澱就是了,不過用湯匙再攪動一下就好,很方便的飲用。

通常,我們蔬菜絕對是吃不夠的,有時候覺得蔬菜吃得過少時,我會泡一杯來喝,或感覺嗯嗯卡卡時,我也會泡來喝!日本之行的戰利品之一,我超愛買它,呵呵!

《材料》
日本山本漢方-大麥若葉(大麥的嫩葉)
鮮乳(牛奶)
玉米
BK坊-柴燒磚窯天然酵母麵包-黑麥核桃葡萄乾吐司(無糖/無蛋/無奶/無油麵包)
米日客輕食坊-原味綜合豆(越南腰果、澳洲夏威夷豆、美國杏仁)

 

▲米日客輕食坊-原味綜合豆(越南腰果、澳洲夏威夷豆、美國杏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