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馨緣茶花莊-樹雕DIY體驗(宏騰園藝)

日期:2018-12-12-03

嘉義縣中埔鄉

怡馨緣茶花莊

在怡馨緣除了欣賞茶花、認識茶花、嗅嗅茶花香、DIY種子手串、品嚐山茶花籽油、認識苦茶油,還有一項我從來沒體驗過的樹雕DIY,感覺很酷~

這天樹雕DIY所使用的植栽為「真柏」,約二年半至三年的樹苗來雕塑是最佳時期,修剪後利用鋁線的纏繞與固定,將樹苗雕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要輕輕溫柔的對待樹苗,但又要使力把鋁線纏繞,輕重之間要拿捏合宜,不然樹苗就骨折了,蠻有趣的一項園藝體驗。

樹木盆栽的基本樹型有很多種,如直幹、斜幹、曲幹、蟠幹、懸崖、文人、垂枝、露根、叢生、雙幹、連根、風樹、掃帚、合植、栽景、附石…等等,當下看宏騰園藝園長的親自示範「懸崖」型的樹雕,據崖懸垂,變化多端,極富詩情畫意,算是高難度的耶!後來我雕了一個螺旋型,附予一個圓融盤升的意義,呵呵!期許自己往後待人處事都能夠更圓融!

延伸閱讀
→ 怡馨緣茶花莊-北緯23.5度-南部最大的茶花培育中心-遇見山茶花
→ 怡馨緣茶花莊-種子手串DIY/品嚐純正台灣山茶花籽油/認識苦茶油
→ 怡馨緣茶花莊-黃色山茶花~海棠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怡馨緣茶花莊


▲我雕了一個螺旋型,附予一個圓融盤升的意義,期許自己往後待人處事都能夠更圓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