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線看海區

日期:2022-03-08-01

新竹市北區

海天一線看海區

  看海~聽海~到海邊走走~吹吹海風~看海不只療癒!海的聲音,影響著人們對於情緒控制和反思的能力,調節壓力荷爾蒙的平衡,舒緩壓力,獲得平靜和安全感,進而感到快樂和愉悅。
沒錯,心情不好時,到海邊走走就對了,車子可以停在環保教育館的停車場,慢慢走進海天一線看海區約十分鐘,吹吹風、看看海,無限享用!雖然只停留五分鐘拍照,風真的很大,晃一圈,開心!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網路資料》
研究證實:「聽海的聲音」能刺激大腦,大海對人體與心理健康有正面影響力,影響著人們對於情緒控制和反思的能力,有效改善情緒健康質素;而海浪釋放的負離子會被人體吸收,有助身體獲取更多的氧氣,人體充氧有助調節快樂荷爾蒙,能夠控制焦慮、不安等情緒,會產生類似做瑜珈的平和感。

海的聲音能夠舒壓
海浪的拍打聲會刺激大腦,有助調節皮質醇,也就是調節壓力荷爾蒙的平衡,舒緩壓力。另外,海浪聲會讓人體本能聯想到在母體子宮內的時候,有被媽媽安撫的感覺,因而獲得平靜。

海洋傳遞安全感
神經科學家指出:「身處海岸線,看到地平線,代表我們處於可以預測的安穩環境。」因為海岸並不像叢林般,會從四周冒出野生動物,或是聽到來自動物的叫聲。如果海岸線與海洋有既定的距離,人類對於「可以預測」的環境會有安全感,地平線則會傳遞安穩定與安心的信息予大腦。

晴天的海邊,讓人更快樂
研究指出,在海邊進行日光浴的熱能有效刺激人體的內分泌系統,產生更多的安多酚。而「安多酚」是吃巧克力和運動時人體會產生的腦內物質,也就是人們會感覺到快樂和愉悅感的來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