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湖 荷花開了

日期:2023-07-02-01

新竹市東區

靜心湖

  荷花池中的滿滿荷花已到了花期,荷花(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生長自污泥中,卻沒有沾染上污泥,比喻在惡劣環境也不與人同流合污,多看幾眼、多來幾次,必能體會其道理。綻放的花朵愈看愈美,靜靜的在涼亭中休息靜待一會兒,迎風微微吹來,伴著蟲嗚鳥叫聲,頗舒心。

  靜心湖旁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新竹竹科店」,天氣炎熱,買一支圓滾滾胖胖霜淇淋來吃吃,這個檔期是賣「嗨嗨蘇打霜淇淋」,以藍色海洋風結合日本傳統冰淇淋汽水,綜合口味為小農牛奶+嗨嗨蘇打,藍白相間的冰體超級美,香濃可口(雖然知道完全是添加香精),但偶爾來一支不為過,而且是三人分享一支,淺嚐幾口已滿足。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靜心湖》
位在新竹科學園區住宅區內的靜心湖面積達四公頃,是一座蘇州庭園格局的人工湖公園。公園中有豐富的動物生態,水鳥經常在此棲息,湖中也有放養多種魚類可供民眾休閒垂釣。環湖步道旁林蔭蓊蓊,還有蟲鳴鳥叫相伴,走過連接湖畔與湖心亭的九曲橋,到湖心亭中享受被湖泊圍繞的寧靜氣氛。位在靜心湖右側的假日廣場裡有著用鵝卵石舖成的石台,以及由雕刻大師朱銘所刻製而成充滿力與美的「太極」巨型雕像,相當適合假日休閒踏青,是一處在科學園區中的世外桃源。

全家霜淇淋,「嗨嗨蘇打霜淇淋」,以藍色海洋風結合日本傳統冰淇淋汽水
圓滾滾胖胖霜淇淋,綜合口味~海藍色與小農牛奶白色的冰體超級美
售價:49元/支

▲薑荷花

▲薑荷花

▲薑荷花

▲薑荷花

▲薑荷花

朱銘/JU MING
太極系列-單鞭下勢
Taichi Series – Single Whip
銅/Copper
467x188x267cm(LxWxH)
1986

「太極系列」讓朱銘體悟了簡化「形」的外在,更往「精神」內涵深化,讓他獨創出個人的雕塑風格。本作品乃是朱銘「太極系列」單一招式型態的代表作,展現出招式的氣韻與平衡感。朱銘以最擅長的快速刀法,運用大塊剖面的方式,處理人體造型的簡化。但觀者可以發現,微舉的右手蘊含牽動著左肩運動的力道,下盤蹲距與舒展伸直的雙腿展現了重心的沉穩,在整體平衡中感受無窮無盡的動感,逐步表現了太極拳「形隨意轉」的內涵,以及太極中人與自然結合的深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