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波光市集/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

日期:2023-06-17-03

新竹市北區

南寮漁港

  很久沒到南寮漁港放風,開車經過路過就進來繞一下,波光市集還是頭一次走進來逛逛,ㄟ~不過這天似乎有營業的攤販店家只有一半,販售的大多是炸物,隨意買過臭豆腐和潤餅冰淇淋吃吃,再外帶個脆皮豬回家配飯!波光市集基本上是賣食物為主,很快的繞完一圈,臭豆腐和潤餅冰淇淋也吃完了,再走到緊鄰隔壁的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買買生鮮海產。

在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走著走著發現奇特的「海香菇」,愈看愈可怕,我上網查了一下~其實海香菇的香菇肉大家都吃過,超驚訝的!這應該要廚藝高深的廚師才會料理,可是我想嚐嚐看耶><”

另外還發現了奇特的「木奶果」,它真的不是的黃皮果也不是龍眼,不過我還是買了一串回家吃,因為沒吃過。南寮漁港漁產直銷中心現在好幾家攤位都是中文/越文標示,我問了賣木奶果的販售人員,他說現在來這裡的台灣人和越南人一半一半,所以會特別用越文標示。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南寮漁港波光市集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oGuangBizaar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3號

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fbi007
電話:03-5366210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1-9號

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官網:https://tourism.hccg.gov.tw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官網:https://dep-tourism.hccg.gov.tw

▲劉記臭豆腐

▲有利脆皮豬

▲在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走著走著發現奇特的「海香菇」,愈看愈可怕,我上網查了一下~其實海香菇的香菇肉大家都吃過,超驚訝的!
這應該要廚藝高深的廚師才會料理,可是我想嚐嚐看耶><“

▲什麼是海香菇?這可考倒了生物學家,因為海洋中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哈哈哈!

▲其實它是利用大型的虎斑花枝或烏賊的皮,加工做出來的海產,據說吃起來脆脆的,很好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