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森林公園

日期:2022-11-13-04

高雄市燕巢區

阿公店森林公園

  2016年才完工開放的阿公店森林公園,搭配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是個很不錯的踏青、郊遊、運動、散步的景點,公園綠意盎然,生態非常自然,蛙鳴鳥叫,輕鬆悠閒,非常的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阿公店也就是現在的岡山,據說很久以前,在這個地方是南來北往的人們經過之處,有一個老翁在路邊搭了一個茅草屋,賣些雜貨,並且免費的奉送茶水、提供路過的人休息,後來此地越來越繁榮,居住的人越來越多,漸漸成為一個村落,在那位熱心助人的老翁去世之後,大家為了懷念他,就把這個村落取名為「阿公店」。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阿公店森林公園
開放時間:全天候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菜寮路和水庫路交叉口
門票:免費
停車:免費

阿公店水庫擁有美麗的大小岡山及水庫景色,並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景觀秀麗、環境幽美,秉持串聯水庫周邊資源為原則,配合水庫周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及產業的鏈結,將阿公店水庫定位為發展綠水、悠活的森林公園,無論是國際、國內或大高雄市民到森林公園遊憩,都可以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芬多精與有別於都會公園的體驗,遊客得到充分教育的同時,不但不干擾水庫重要水源與森林公園的自然生態系,反而更加珍惜、保護這片美好的都市後花園,進而達到提升觀光遊憩品質的雙贏目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