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龍口吞泉

日期:2022-11-13-05

高雄市燕巢區

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龍口吞泉

  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的「龍口吞泉」這一景,緊鄰阿公店森林公園旁,景色迷人,可與山頭上的岡山之眼相互對應,在風和日麗的晴天裡,走在水庫邊漫遊,頗詩情畫意。

阿公店也就是現在的岡山,據說很久以前,在這個地方是南來北往的人們經過之處,有一個老翁在路邊搭了一個茅草屋,賣些雜貨,並且免費的奉送茶水、提供路過的人休息,後來此地越來越繁榮,居住的人越來越多,漸漸成為一個村落,在那位熱心助人的老翁去世之後,大家為了懷念他,就把這個村落取名為「阿公店」。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
阿公店環庫自行車道沿途擁有日昇蓬萊、荷塘曉風、崗山倒影、長堤夕照、龍口吞泉、水漾釣月、煙波虹橋、竹林伴騎、樹影果香、晨鐘暮鼓等10景,遊客每騎乘一段就有不同景致映入眼簾,每個名稱均充分表達出該處風景及特色,遊客來此不僅可欣賞到美麗的環庫風光,又能感受四季變化的林相景觀。
一到黃昏時分,可於環湖自行車道內觀賞到夕陽緩緩沉落於西山的美麗景致,而當夕陽西下夜晚降臨時,在自行車道內的吊橋,閃爍繽紛絢爛的燈光,增添浪漫、迷人的氣氛。

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
電話:07-616-5641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西燕村工程路

▲山頭上的岡山之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