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山濕地藝術季(10/09~10/24)海有來過/賞蟹步道/風情海岸

日期:2021-10-09-01

新竹市香山區

2021香山濕地藝術季

  宅在家太久了,前二天才聽海媽在講香山濕地有活動,所以這天午後鼓起動力,載海爸海媽來去海邊吹吹風、走一走、曬一曬太陽,傍晚五點的夕陽還是很赤熱的,帽子和墨境要備著。

下午四點半到達香山濕地,把車子停在風情海岸前的美山路旁,然後過個馬路延著步道~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在這地區來回逗留了一個半小時。

賞蟹步道內有人數管制,出來幾個人才能再進入幾個人,而且不是全日開放哦!開放時間09:00~10:40、15:00~18:30,另外有步道封閉規定(1)滿潮時間前後二小時(2)風速達六級以上(3)每週二公休(4)其他特殊情形。所以要進入賞蟹步道要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兼得才能看到美景,這天傍晚五點整在賞蟹步道口排隊要進入看藝術季的展示作品,約莫排了15分鐘後進入,然後五點半看了夕陽西下落海,美極了!時間抓得將將好!

遠遠看,一直以為這旅人沒有頭,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新竹市風情海岸/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旅人計畫:風與海
A Traveller Will become the Wind and the Flow

阿部乳坊/ABE Nyubo 日本/Japan
木頭、彩繪、鐵件,237 x 330 x 90 cm

“A Traveller Will become the Wind and the Flow”是藝術家阿部乳坊”旅人計畫”中第四件雕塑作品,旅人系列作品探訪過歷史山城、平靜的稻田、充滿生命力的臨海小島,每一次的旅行,旅人都與自然、天空、大樹、居民、野生動物和流動時光靜靜的相處,如今,旅人到了新竹香山。

在風與海之間,旅人側耳傾聽,聽著空氣中氣流湧動、海浪潮汐及螃蟹出行的聲音,與此地的風、流與浪合而為一。希望觀者能透過這部作品對香山有更真切並溫柔的感受。

▲遠遠看,一直以為這旅人沒有頭,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

▲它也有帶口罩放在口袋上哦!

※步道開放時間09:00~10:40、15:00~18:30

※步道封閉規定(1)滿潮時間前後二小時(2)風速達六級以上(3)每週二公休(4)其他特殊情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