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20240121 玖玔鮮魚-帶皮鯰魚丁 鯰魚洋葱湯配油條

早餐吃得健康~補腦力!
自己做溫沙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
https://seawater.com.tw/breakfast
多吃原型食物,營養均衡,對身體最好
少吃加工食品,降低身體負擔,愛自己


我的筒仔弄湯系列,採用SUS304不銹鋼3吋或3.5吋的鋼杯來蒸食物,不論是什麼湯品或甜點或粥…,一杯一人份剛剛好的設計,不要煮太多,每次煮一鍋吃不完,熱過第二次又會沒那麼美味可口,所以一次弄一杯,再好喝再怎麼好吃的美食,就是吃完一份就沒有了,才會再想著、期待著下一餐的美味佳餚!

天氣涼涼就想喝個熱的,然後想到暖身的薑,敲敲冰箱找找食材,還有二包魚丁,拿來煮湯多吃蛋白質。近期天氣忽冷忽熱,喉嚨易卡卡,或鼻水流一下,不管有沒有感冒,洋葱或青葱都是煮湯的好食材,廚房角落還躺著二顆洋葱,隨手抓一顆就來切!我煮湯很隨性,看到什麼就煮什麼,基本上不難喝啦!就算真的不好喝,那也就一小杯(一碗)而已,哈哈!

鯰魚洋葱湯,一杯的份量:玖玔鮮魚-帶皮鯰魚丁4塊、洋葱1/6顆、蒜頭5小顆、薑片4片、黃耆2片、水300cc,以上放入鋼杯,用電鍋蒸一杯水。蒸好再放微量玫瑰鹽、芹菜、枸杞、油葱酥、米酒,完成!

《材料》
鯰魚洋葱湯(玖玔鮮魚-帶皮鯰魚丁、洋葱、蒜頭、薑片、黃耆、玫瑰鹽、水、芹菜、枸杞、油葱酥、米酒)
就是好蔬-水果小黃瓜
玉米筍
油條

▲鯰魚洋葱湯,一杯的份量:玖玔鮮魚-帶皮鯰魚丁4塊、洋葱1/6顆、蒜頭5小顆、薑片4片、黃耆2片、水300cc,以上放入鋼杯,用電鍋蒸一杯水!

▲蒸好再放微量玫瑰鹽、芹菜、枸杞、油葱酥、米酒,完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