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0311-0315

 

  

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

  

免費參觀
http://www.tfda.org.tw/event2009

 
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
活動日期:2009.03.11~2009.03.15

臺北小巨蛋 Taipei Arena
http://www.taipeiarena.com.tw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系列活動之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
 
「彩花流水新視界的花舞」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我國首次獲得國際授權舉辦A2B1級世界級博覽會,並將於2010年11月6日於臺北市揭開序幕,成為亞洲第七個舉辦的城市。除了向國際社會介紹臺灣、認識臺北,亦能增加我國花卉產值,帶動周邊產業和城市發展。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將近,各區域之設計規劃均緊鑼密鼓的進行,為加強擴大宣傳層面與國際組織團體參展機會,臺北市政府於98年3月11日~15日假臺北小巨蛋辦理「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結合2009年3月10日~14日AIPH春季會議,並邀請AIPH會員國組織與國際專業人士到臺北參與這場盛會,藉此機會除可宣傳我國花卉產業、園藝技術與並各國間進行國際博覽會設計、規劃經驗交流外,亦可增加我國於國際間曝光率。
 
本次即將在台北小巨蛋展出之「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可謂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前哨戰,為傳達「園藝、科技與環保技術之美」與「彩花、流水、新視界」的花博願景,以花中舞者為展覽的概念發想與設計主軸:人類對花卉的喜愛,就如同對舞蹈、音樂的喜好一樣,發自人類對內心情感,自然的擺動肢體,形成韻律,跨越語言與國界的藩籬,無遠弗屆,而花卉所帶給人們的感覺,也如同舞蹈動作般的輕盈愉快,故以「花之舞」為展覽之主題命名。
 
展館中各主題區延伸花博之規劃理念,結合園藝思維、科技手法與環保素材,以花彩繪人生(color your life)、以綠活絡社區(vivid our society),並保護地球環境(protect the environment),最終回歸自然懷抱(Back to nature),展現創造一系列令人驚艷與綠色環保之花藝場景,也讓民眾提早參與國際級之花卉盛事,盼能達成參觀者在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理念,傳達愛護地球、保育人類美好家園,共譜彩花流水新視界的花舞。
 
(一)北廣場戶外展區:為花博展覽意象區,運用花藝結合公共藝術,在繁忙的都會中增添藝術的顏色。
 
(二)主要展區位於地下一樓,以適當的行進動線規劃成七大區:主題形象區、舞台區、花博意象區、新品種展示區、花藝競賽區、蘭花競賽區與國內外企業區等。
 
主題形象以知名之世界舞蹈為發想,形塑出各式各樣的花中舞者:(1)綺花幻舞–奇幻奢華的化妝舞會、(2)彩花悠揚–藍調經典的爵士、(3)舞花青春-青春奔放的嘻哈、(4)彩花飛天–東方古典飄逸的飛天、(5)花舞原鄉–自然豪放的原住民舞與,歡迎世界的賓客蒞臨2009年最華麗的花舞盛會。

2 thoughts on “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0311-031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