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植樹月-森情滿台灣0301-0328

2009植樹月邀您共襄盛舉0301-0328
  
 森情滿台灣
 
http://www.tree-love.com.tw
   
 一生一樹綠海家園
 
http://lifetree.forest.gov.tw
   
 林務局全球資訊網
 
http://www.forest.gov.tw
  
 相關新聞
 
http://www.tree-love.com.tw/tree/tree_2b.php
  
 
各地贈苗活動
 
http://lifetree.forest.gov.tw/lp01.asp?list_all=1&ev_yy=2009&ev_mm=3&send=1
  
 
 「森情滿台灣」植樹活動在各縣市得到熱列的迴應,今年桃園地區植樹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桃園縣政府以及八德市公所共同攜手合作,將於3月1日上午9點起在八德市埤塘公園熱鬧展開,今年是桃園縣4年種樹百萬株願景目標執行的第3年,截至目前累計已種樹木達77萬餘株,預計明年度應可達成總目標,除增加綠意也為減碳降溫盡一份心力。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賴聰明表示,近年來因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使地球暖化所造成的溫室效應,讓人們也越來越重視節能減碳的觀念,節能減碳可從小處著手,例如隨手關閉不需要的電源、隨身攜帶手帕減少紙張用量,以及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等,而種植樹木也是節能減碳積極作為的方式之一。今年林務局推動森情滿台灣一生一樹綠色家園植樹活動,就是期望透過每個人一生至少種植1棵樹,一同加入植樹綠美化行列,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根據研究種樹可以減緩全球暖化及降低溫室效應,以1棵樟樹為例,1年可吸收7.3公斤的二氧化碳,不但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濃度,且1株成齡大樹的遮蔭效果約等於40噸的冷氣,不但可提供野鳥棲息,還能產生氧氣,降低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種樹可說是好處多多。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蔡宗烈處長及環保局陳麗玲局長也共同推薦「家庭綠化菜園」,材料重覆使用,不浪費家庭水資源,還能阻斷太陽熱能降溫,又能省菜錢,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現場主辦單位提供有1000株甜椒、番茄、蘆荀、蛋茄、迷迭香、薄荷等,小菜(花)苗,民眾可憑1支回收手機、3張發票(今年1月至2月份)、10顆回收電池或20片回收光碟(任一項),兌換1盆,每人限換2盆。在活動當天,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準備1千多株樹苗在現場種植,樹種包括有台灣欒樹、無患子、黃花風鈴木、光臘樹、楓香、山櫻花等,希望能為埤塘公園營造出多樣性的植物生態環境。同時也將準備桂花及杜鵑花計1500株樹苗、1000份種子贈送給民眾帶回家栽植。現場另有抽獎活動、環保教育團體及農特產展售設攤,歡迎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