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苗栗客家桐花婚禮0510

2009苗栗客家桐花婚禮0510

http://www.event.com.tw/miaoli/ 
 

2009苗栗客家桐花婚禮

「攜手桐心一輩子」!苗栗縣政府為了給全國新人一場獨一無二的浪漫桐花婚禮,將於5月10日,在苗栗縣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辦「2009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活動,欲報名參加的新人可於2月27日起至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下載報名須知及報名表,並自3月6日上午9時起,親赴或委託親友至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報名,報名期限至4月3日止,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今年報名對數為199對,請全國「想婚」的新人踴躍參加,預約一輩子的幸福。

「2009客家桐花婚禮」特別擇於吉日在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辦,今年的桐花新人將有機會在開滿桐花的桐花樹下,牽手約定,相守一生。屆時桐花新人將各自穿著屬於自己禮俗的婚禮服裝,在12位桐花仙子及活動吉祥物OPEN將的代領之下,穿越象徵永恆愛情的幸福花門,接受苗栗縣劉政鴻縣長的福證,並在「抱抱轉好運」的儀式及全場上千民眾滿滿的祝福聲中,相互擁抱、親吻199秒,象徵「新婚美滿,好運連年」;苗栗縣政府為了呈現苗栗客家文化的特色,將於婚禮儀式中安排「封轎」、「八音送嫁」、「毛欄壓瓦」、及「過火」等客家傳統婚禮儀式,讓參與的民眾能夠認識客家傳統婚禮,體驗苗栗客家文化傳統之美。

局長林振豐表示,今年的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是一場呈現多元文化特色的浪漫婚禮,活動將展現苗栗客家桐花文化,多元及跨越地域的特性。桐花新人除了將以各自結婚禮俗的服裝參加外,本次婚禮亦將首度由旅行社安排20對海外新人參加;此外,參加婚禮的199對新人,均可獲得具有苗栗特色的九項福禮,包含:「大碗泡茶禮盒組(三灣椪風茶+獅潭酸柑茶+卓蘭永安餅舖喜餅)」、「客籍藝術家陳銘儀手繪燈籠組」、「銅鑼碧多妮蠶絲公司手拉一公斤桐花蠶絲被」、「銅鑼碧多妮公司蠶絲枕一對」、「銅鑼碧多妮公司蠶絲抱枕」、「火燄山鴨耕米及苑裡華陶窯飯缸」、「三義客家提籃(內含公館紅棗及造橋龍眼)、「三灣永和金椿茶油工坊樂活養生茶油禮盒」、「造橋木炭博物館情侶竹炭浴袍組」。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新聞稿

新聞聯絡人:林課長彥甫、楊課員皓凱

聯絡電話:037-374375

1 thought on “2009苗栗客家桐花婚禮051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