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文山茶筍民俗文化節0524-0627

2009文山茶筍民俗文化節
「2009文山茶筍民俗文化節」今年將以4場次不同特色、適合各年齡層市民朋友與區里鄉親之系列活動型態,呈現本區之藝文活力與張力,4場次系列活動分別為5月24日之「親子動感美學青春演藝秀」、6月6日之「人文煥彩思想起‧藝饗文山茶筍情」、6月12日之「木柵綠竹筍優“鮮”SHOW」及6月27日之「風聲鼓起雲貓空」,非常期待大家熱情參與此一多元豐盛的藝文饗宴。
 
 
 
主要特色
 
時序入夏,甫上市的鐵觀音與剛破土的綠竹筍在文山區相遇,而「2009 文山茶筍民俗文化節」也將在5月底登場,這場由文山區公所主辦、結合在地2大特產的基層藝文活動,將延續「2007 木柵綠竹筍節」和「2008 茶香綠筍遊藝節」累積的好口碑,邀請民眾體驗鐵觀音和綠竹筍帶來的「鮮綠」感受。
 
今年的系列活動分成4日舉行,各規劃出「親子動感美學青春演藝秀」、「人文煥彩思想起.藝饗文山茶筍情」、「木柵綠竹筍優『鮮』SHOW 」和「風聲鼓起迎貓茶」等4大主題。首先,5月24 日「親子動感美學青春演藝秀」將為今年的活動揭開序幕,節目除邀請在地的藝文團體登台,現場也安排「親子魔術歡樂互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緊接著重頭戲「人文煥彩思想起.藝饗文山茶筍情」將在6月6日登場,主辦單位也在當日規劃6項有趣的節目,包括以貓熊、貓茶(木柵鐵觀音)、貓筍(木柵綠竹筍)意象連結的「貓之百變魅影」創意彩妝秀;而「『食』在好味道」則會評選出在地的創意茶筍餐飲;還有結合各式藝文團體表演的「經典演藝及社區藝文拼場大會串」、體驗路旁店家奉茶的「奉茶有禮」、得獎茶農和茶點交流的「春茶及人氣王茶點品鑑分享」以及「98 年度優良文山鐵觀音茶比賽頒獎典禮」。
 
06月12日還有以綠竹筍為主角的「木柵綠竹筍優『鮮』SHOW 」,活動內容包括「綠竹筍生產技術比賽」、「綠竹筍特色風味餐品嘗大會」等。其中,行之有年的「綠竹筍生產技術比賽」已成為最具特色的招牌活動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上百家的筍農參加,彼此研究交流並競爭黃金筍王的封號。
 
系列活動的壓軸是06月27日的「風聲鼓起迎貓茶」,將由優人神鼓充滿律動的表演帶出文山區豐富、獨特的人文風貌,節目包含「貓空雲腳」、「創意民俗藝閣遊藝」等。「貓空雲腳」將由優人神鼓帶領民眾走訪貓空,一路從藍區休閒生態體驗、黃區的植物染體驗再到紅區的文化歷史,同時並設置「鼓藝及特色藝文展演」供民眾參觀。
 
2009 文山茶筍民俗文化節親子動感美學青春演藝秀
時間:5月24 日14:00.16:00
地點:表演36 房5樓小劇場
 
人文煥彩思想起.藝饗文山茶筍情
時間:6月6日09:00.14:00
地點:市立動物園園區廣場
 
木柵綠竹筍優『鮮』SHOW
時間:6月12 日15:00.21:00
地點:木柵區農會糧倉
 
風聲鼓起迎貓茶
時間:6月27 日08:00.14:00
地點:貓空地區及貓空纜車站周邊
 
[資料來源:青年資訊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