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官田菱角節1017-1101

2009官田菱角節1017-1101
海水格格找不到網站呀~~~><"
 
秋風拂面,菱角飄香,「2009官田菱角節」活動於今(17)日在葫蘆埤生態休閒公園正式開幕,同時將一連三個連續週休假日,10月17、18、24、25、31日及11月1日於活動現場,推出一系列產業文化盛宴迎賓,誠摯邀請大家造訪紅菱之鄉,一同體驗、賞菱、吃菱、採菱的樂趣。今(98)年的菱角節不僅結合鄉內機關學校及社區團體共襄盛舉之外,也首度邀集曾文區的南藝大、真理、致遠三所大學參與,為今年的活動注入青春活力。
 
參與今(17)日2009官田菱角節開幕式的貴賓,包括台南縣長蘇煥智、副縣長顏純左、官田鄉長陳成文、立委葉宜津、縣議員郭秀珠、吳通龍;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台南市長許添財等佳賓。
 
台南縣長蘇煥智於致詞時表示,今(98)年官田菱角節首度在葫蘆埤生態休閒公園舉辦,具有相當特殊意義,由於過去葫蘆埤在未經過整治前,民眾很難來到這裡一睹當地的風光,現在經由縣府有效的管理經營,葫蘆埤已成為當地一座適休閒觀光的生態公園,蘇縣長也進一步表示,官田地區擁有相當豐富的好山好水,是全國出產菱角最多的地方,未來此地除了舉辦菱角節外,縣府也將規劃打造成為全國菱角的產銷中心,供在地農民與外地民眾有一個更適合交易的平台。
 
「2009官田菱角節」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除了有鄉內托兒所、國中、國小學校熱情天真的表演外,更推出愛心菱角豬腳義賣,農特產品展售及特賣,社區美食專區、菱角吊飾DIY、採菱體驗、國內知名藝文團體演出(廖末喜舞蹈劇場、JUST JAZZ 樂團、天籟之音室內樂團、翔盈民族舞蹈團、新生代舞蹈團….)、夢幻魔術特技表演、鑽石婚及長青敬老楷模表揚、獨木舟、模型船表演、老歌欣賞…等,希望經由各項節目的安排,能豐富活動的內涵,讓來訪的遊客玩得開心,看得盡興,吃得過癮。
 
同時今年為讓菱角節增添不同風情,主辦單位於葫蘆埤畔打造一處二公頃花海,讓民眾在品嚐菱角的美味之外,更能沈浸在浪漫的氛圍之中,遊客可沿著花海繞行葫蘆埤自然生態公園,品味「吊橋斜陽」「水天一色」的靜謐風光。2009官田菱角節歡迎全國民眾的到來![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