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

日期:2022-12-03-01

新竹市香山區

青青草原

  前一晚看氣象說這週末會回暖,想說就來安排一下到青青草原野餐好了,原本計劃買三廠姜店的涼麵,因為好久沒吃~想吃,不料,這天一大早卻下著毛毛細雨,啊啊啊!頓時動力減弱,在床上繼續賴床睡到自然醒,老天爺知道我平常睡眠不足,讓我睡飽一點,哈哈哈。

中午在家用餐後,看看外面的天色放晴了,20%的降雨機率應該早上已下完,所以下午一點半就帶海爸海媽來去走走,太陽公公也有出來露臉,青青草原步道中鳥語花香,走起來心情真好。今天陰雨天比較沒有酷熱太陽不怕曬,所以選擇走柏油路的步道來回5km,慢慢走、慢慢晃來回二個半小時。

步道中間有綿延1km的桂花樹,桂花正熱情綻放,超級香爆的,爽呆,邊走邊拍照邊深呼吸,真的好香好棒。真希望家裡的窗戶門外也有種一整排的桂花(超嚮往)。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青青草原】
新竹市青青草原位於香山丘陵內,佔地面積約64公頃,青青草原廣大的香山丘陵草原,保有原有牧草區與林相,為新竹市難得之自然山林。鑑於當地自然生態豐富,市府逐進行計畫,並陸續完成停車場、長步道、公廁、生態池、涼亭等等各項基礎公共工程建設。

青青草原廣植山櫻花、楓林、油桐步道銜接主要的五大草原,搭配小型生態池與果樹的植栽,提供市民休閒娛樂的大型公園,讓民眾得以放鬆身心至此享受大地的寧謐之美。

青青草原已是新竹市民重要的公園休憩場所。

105年7月青青草原「奔FUN遊憩設施改善工程」正式完工啟用,遊憩設施包括遊戲平台、賞鳥樹屋,以及全長54公尺、「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等有趣的戶外設施。後續也在108年11月完成草原與生態池的重整並改善人行步道。青青草原吸引全國大小朋友爭相前來遊玩,每到週末假日總是洋溢的孩童歡樂的笑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