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岡山之眼 漫步天空廊道 感受生命樂章

日期:2022-11-13-03

高雄市岡山區

岡山之眼天空廊道

  十一月的高雄,晴天霹靂,好美又好熱,值得走一趟岡山之眼這個地景。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旁邊緊鄰阿公店水庫,站在天空廊道上鳥瞰大高雄,俯瞰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阿公店溪及平原之美景,漫步在廊道中感覺在雲端!

天空廊道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主塔橋為提琴意象,鋼索即為琴弦,末端的迴旋梯則是口琴,整體的視覺響宴,我覺得設計的很自然。

請注意,崗山之眼園區早上08時至晚上20時管制遊客機車及小客車進入,所以入園必須搭乘接駁車較為方便,我們是把車停在阿公店森林公園,再搭計程車來此,4人x$50,一趟$200,來回4人共$400,計程車車資有公定價格,可以上高雄旅遊網查看。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崗山之眼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清代詩人卓夢采以「岡山樹色」這首詩來形容本地縱翠疊碧、綠意如煙,千古幽情風采重現。

登高望遠,蒼翠小崗山
崗山之眼園區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佔地約1.8公頃,清代詩人卓夢采以「岡山樹色」這首詩來形容本地縱翠疊碧、綠意如煙,駐立崗山之眼視野所及一片遼闊,品味詩意,千古幽情風采重現。

天空廊道,漫步在雲端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之形式設計,主塔橋為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意表琴瑟和鳴之意,於末端的迴旋梯則是應和的口琴,階梯踏面琴鍵亦隨之響起,走在天空廊道上微風吹過,彷若演奏著自然的樂曲,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象徵小崗山重生的生命樂章。

休憩觀光,鳥瞰大高雄
本園區之規劃以尊重環境和生態保育為主。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阿公店溪及其平原之美景,天候良好時更能遠眺壯麗之北大武山與周邊群山,高雄市地標85大樓、半屏山、壽山、臺灣海峽更可一覽無遺,山水景色盡收眼底。

資料來源:高雄旅遊網

入園須搭乘接駁車
​崗山之眼園區自 08 時至 20 時管制遊客機車及小客車進入,騎車或開車民眾需到周邊停車場先行停車,再轉搭接駁車或共乘計程車進入。因山區路寬較窄小坡度較高,夜間民眾開車上下山請減速行駛、注意行車安全並遵守交通規則。

▲這隻蝸牛真好看

▲天空廊道下方有美食商品區

▲延著指示步道,會先經過碉堡

這區域是小崗山的制高點,因形勢險要,在日據及戒嚴期是軍事要地,山上多設有軍營及碉堡陣地,解除軍事管制後,目前已成為當地民眾登山休憩的好去處。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之形式設計,除了南、北橋台及主塔柱落地外,橋體以24條鋼索懸吊支撐,而主橋塔為小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意表琴瑟和鳴之意,於末端的迴旋梯則是應和的口琴,階梯踏面琴鍵亦隨之響起,走在天空廊道上微風吹過,彷若演奏著自然的樂曲,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象徵小崗山重生的生命樂章。

▲橋上有一處是透明玻璃橋面

▲天氣太熱了,來支冰淇淋解解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