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道觀音廟

日期:2021-01-26-05

新北市淡水區

緣道觀音廟

  淡水的緣道觀音廟,十幾年前已經來過好幾次了,我非常喜歡這邊的清幽靜謐,廟裡的祈福香特別的好聞,不知不覺就放空了。太久沒來了,千手觀音也興建好外觀了,遠遠的在山腳下就可以看得到,非常壯觀,有到北海岸必來此走一走。
緣道觀音廟特別設計全球特有的二十種開運祈福香:「供佛香」、「健康香」、「財運香」、「事業香」、「功名香」、「貴人香」、「感情香」、「平安香」、「孝親香」、「子孫香」、「旺運香」、「利貞香」、「吉祥香」、「如意香」、「福報香」、「智慧香」、「功德香」、「迴向香」、「清淨香」、「和協香」,可分為「十全十美香」與「十大圓滿香」二種祈福套組,依照自己的需求購買後上香祈福;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與緣道觀音廟庭園中任何一尊佛像合影留念,可到香櫃出示與佛像合影照片,廟方即致贈長者「福壽長遠香」一束上香祈福。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緣道觀音廟

緣道觀音廟
電話:+886-2-2626-9242
傳真:+886-2-2626-9233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官網:https://www.yuandao.org.tw

金氏世界紀錄™ 認證「最大鋼製雕塑」 台灣新地標

「淡水‧千手觀音」是全球首座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為形象的主體建築,總高56公尺。由不鏽鋼精鑄、鈦金屬鍍膜的千手觀音坐佛聖像,高30.3公尺、寬35.9公尺,巍巍端座在「千手法輪盤」以及帶有「蓮花座」設計的四層樓基坐上,莊嚴宏偉,氣勢磅礡,2019年更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的稱號,成為台灣新地標。
「淡水.千手觀音」聖像的建立,在佛教史上意義非凡,於世界建築史上亦是重要的指標。自釋尊於娑婆世界創立佛教,過去二千五、六百年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供奉,一般都在大廳殿堂之中,而非戶外大型雕塑,因古代的科技、鑄工法、物理學等知識,仍有諸多侷限。到了近代,科技大幅進展,但面對千手觀音繁複的造型,仍有力學、風阻等挑戰有待克服。為了興建世界第一的「淡水.千手觀音」鋼製雕塑,所謂36大臂、法器兼備、千手、千眼具足的大型聖像,宗師善單帶領佛乘弟子,逐一克服種種工程挑戰,甚至突破傳統,研發出全球首創的組裝工法,朝著「一立五千年」的規格來設計、建造。如今,飛經淡水上空的國際航班都可以看到這座聖像崇閎聳立,好似接引他們航進地靈人傑的寶島聖境。
「淡水‧千手觀音」聖像位於緣道觀音廟正後方,設有菩提步道與緣道觀音廟相連。2017年11月16日,聖像之佛首、36臂大手、33大法器以及蓮花座初型已立,因緣具足,宗師善單特別開演「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現世圓滿法會」,「千手觀音聖淨土」由之而立於北台灣,目前正陸續進行內外部裝修工程。歡迎十方大德共襄盛舉,讓我台灣佛教聖地擁有圓滿精神指標,亦使三世有情眾生得其庇護,福德永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