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陽光處離家出走,絕對有你的容身之處

予於2008/05/16留言:
海水格格、姐姐你好,我也好希望我可以像你這樣玩!可以麻煩你給我一點意見ㄇ?我到底該如何做或是做什ㄇ樣的準備才可以像你這樣的自由玩樂呢?麻煩您,請你教教我,我真ㄉ也好想像妳一樣ㄉ自由。

 
海水格格回覆:
您好,不知道您是學生or社會人士,自己有經濟能力嗎?您住在哪個縣市?
我不敢說我有多麼的自由,在時間的運用上我也還在學習,在工作和課業之外的時間,我都盡量的放鬆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我只是多一點點喜歡大自然,多付出一些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每次出遊做深入的體會與分享。
首先,我要先告訴你,不要覺得[出遠門]才叫做玩耍,常常我們都會乎略了自己所在城市中的很多小角落。
我們本身所住的城市中,一定會有公園、農場、小山或海邊(除了南投縣離海邊比較遠),只要您想往陽光處離家出走,絕對有你的容身之處,接觸大自然並不像在家裡有冷氣那麼舒服,碰到酷熱的陽光是常有的事,不要怕流汗,在體力可以負荷之下,也不要怕走路。
你問我要做什麼樣的準備,海水格格只有三句話「要有一顆想好好玩的心情,才會有好玩的事發生。」「拿起地圖,沒去過的地方就是下一次的目的地。」「細細的觀察體會,可以看到粉多自己沒看過、沒遇過的新鮮事。」
玩樂是需要學習的,而且要實際的付出行動!
 
請參閱
2006.10.15的答客問"好希望我也能像海水一樣,常常到外面去…"
http://tw.myblog.yahoo.com/waterschool/article?mid=15014&prev=22427&next=13189&l=f&fid=98
 
*************************************
 
anita於2008/05/13留言:
請問海水格格,看到你的部落格,感受到放下壓力,自己獨處的快樂~~
我是女生,目前在某大學讀書,想要一個人去旅行,請問是否可給一些去哪邊玩的建議呢?
 
海水格格回覆:
您好,不知道您去旅行,有沒有擬個預算,還有您的假期有多長,先想想自己想要往哪個方向走,比如說走「人文」方面,或往大自然處(上山或下海),比較喜歡都市還是鄉村生活,先了解自己的喜好,再進而去找相關的景點來安排行程會比較好下手。

2 thoughts on “往陽光處離家出走,絕對有你的容身之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