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0523-0531


 
 http://www.fdesign.biz/rill/kweb
 
 又到了眾所期盼的玉荷包、鳳梨盛產期,2009鳳荔文化觀光季也即將於23日(週六)起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公園隆重登場,各農會不但推出精美鳳荔禮盒,也研發鳳梨酵素、鳳荔果凍等伴手禮,展現鳳荔不同的美味。縣長楊秋興邀大家一起到大樹觀光旅遊,品嚐最新鮮、季節限定的美味。
 高雄縣是全台重要的荔枝產地,今年種植面積達3786公頃,包括大樹、旗山、杉林、內門、美濃等鄉鎮皆有種植,其中玉荷包面積約2650公頃,預估產量18,550公噸,產量與品質居全國之冠。由於玉荷包籽小、肉厚質細,甜度高、口感佳又多汁,為果中極品,每逢五月中至六月中旬產期,總是供不應求。
 為行銷高縣優質鳳荔,縣府將於5月23日起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舉行「2009鳳荔文化觀光季」,記者會昨日上午於縣府中庭召開。縣長楊秋興、大樹鄉長曾英志、大樹農會總幹事張清榮、議會秘書長陳順利、議員王慧玲、許慧玉、縣農會總幹事蕭漢俊、以及農糧署南區分署副署長吳泗濱等人,皆到場為活動代言,邀民眾共襄盛舉,一飽口福。
 會中除了由模特兒走秀展示各家農會精緻鳳梨與玉荷包禮盒,也發揮創意,推出蔭鳳梨禮盒、支仔冰、與首次量產的鳳荔果凍與鳳梨酵素,展現鳳荔多變的美味。楊縣長也與眾人品嚐剛採收的玉荷包與金鑽鳳梨,酸、甜好滋味,大家頻稱「讚」!
 楊秋興表示,大家期待的玉荷包已逐漸成熟,高縣玉荷包皮薄肉厚、芳香清甜,而高縣鳳梨品種多、風味佳,兩者品質皆為世界第一,歡迎民眾比較。縣府積極拓展日本外銷市場,今年高縣約有兩百公噸玉荷包銷日,盼明年外銷量增加到一千公噸,讓日本民眾也能吃到「喔依係」的玉荷包。他也邀全國民眾一起到大樹觀光旅遊,品嚐最新鮮的當季美味。
 「大發荔市‧好運旺來」2009鳳荔文化觀光季,將於5/23~24、5/28~31,包含端午假期共計六天,假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公園與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玉荷包評鑑競賽、兒童寫生比賽、農特產展售、荔野仙蹤文化產業導覽、自行車導覽等,節目精采豐富。相關交通與活動資訊,民眾可上縣府首頁:www.kscg.gov.tw查詢,也可電洽農業處07-7477611轉1855查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