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菲菲 芳香植物博物館

日期:2021-11-13-02

宜蘭縣員山鄉

香草菲菲 芳香植物博物館

  N年前來過一次,香草菲菲的天空步道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經過幾年再來,變化了很多,一進園區,就從香氛開始讓遊客認識各種植物,二樓還有兒童遊樂區,若喜歡DIY的人,他們還有~蝶古巴特拼貼盆栽、拼貼彩繪提袋、植物組合盆栽、手作多肉盆栽…等等,非常多的課程可以安排。我最想體驗的是蝶古巴特,耳聞很久,但一直沒自己動作玩玩看。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香草菲菲 芳香植物博物館》

香草菲菲 芳香植物博物館
電話:03-9226565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8:00
官網:https://artemisgarden.shoplineapp.com
入園費用:場地清潔維護費每人NT$100(可抵用園區內消費)
花園餐廳用餐時間:11:30~14:00。
天空步道開放時間:09:00~11:30、14:00~17:30(寵物不落地)

▲這個鹿角山蘇,好迷你,好可愛

▲中斑吊蘭,我也很想種,感覺它很好養,哈哈!

▲這是花園自助餐用餐區,上方是天空步道

▲兒童遊樂區,過馬路要停看聽

▲頂樓的景緻,這是太陽埤

太陽埤位在員山鄉的內城村,因地形像是蟹鉗環抱水面,早期稱為「蟳管埤」,後來被水利會改名為「太陽埤」。太陽埤是一座封閉性的湖泊,湖水深度頗深,湖岸生長有眾多草木,有百隻的白鷺鷥棲息於此,形成一幅平靜祥和的畫面。目前多為鄰近稻田引水灌溉之用,假日時許多民眾皆會到此垂釣,並設有瞭望臺供民眾休憩。

▲蝶古巴特盆栽

▲與您一同開啟幸福香味~

▲聞香~我最喜歡聞香了,我非常喜歡植物精油,每一款都拿來聞一聞,有一個味道我找了好久好久,非常非常想念的味道,終於在這邊聞到了,就是那一瓶「留蘭香」好好聞的味道,當下沒買,回家後我後悔怎麼沒帶一瓶回來啦!哭…,好想擁有它,不知道何時還會再來香草菲菲

留蘭香(學名:Mentha spicata Linn.),又名綠薄荷、香薄荷、荷蘭薄荷、青薄荷、香花菜、魚香菜。是一種唇形科直立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 紫色或白色花,花期7-9月。溫度適應範圍大,喜濕潤、喜光,適宜弱酸性土壤。莖、葉經蒸餾可提取留蘭香油,可入藥也可食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