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日記20150821 波羅蜜&比目魚

082101
因為……所以……眾人不太愛的水果,我就這樣把它扛回家了!
這下我苦惱了……

082102
菜刀抹油扒開,黏TT讓人很困擾的概念

082103
半個小時過後,像乳酪絲被亂丟的戰場,整間屋子像灑了一整瓶香水似的,香的誇張,在欉成熟的果然很威!

082104
享受甜美的果實,這啥!你知道了嗎?有人沒吃過嗎?

082105
左邊是魚頭,右邊是魚尾,吃了幾口後,發現這是一隻怪物無誤,趕快跑去問主廚……這是何方神聖!
082106
《長知識啦!》
比目魚是棲息在沙底的一種魚類,最有名的就是它那對長在同一側的眼睛。比目魚的體色會隨著所處環境的不同,馬上變換它的體色,算是擬態的高手。不像一般魚正著遊泳,它是已沒有眼睛的那一面,貼著水底遊泳。事實上,比目魚的幼魚時期,眼睛也是跟一般的魚一樣,一邊一個,遊泳也是正著遊,但是隨著發育過程的推演,它的眼睛就逐漸的跑到一旁去了,有的是左眼跑到右邊(大部分叫做蝶魚),另外有些種類是右眼跑到左邊(大部分叫做”鲆”)比目魚又稱爲皇帝魚,相傳是當時真命天子朱元璋吃魚的時候,吃了一半吃不完,把魚丟回水裏時,開了「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金口說了一句:「我回頭再來吃你。」事後大概朱老也忘了這回事,可憐的比目魚也不敢死,等著被吃,苟且偷生到現在,可見朱元璋還不只吃一只呢,有的吃左邊、有的吃右邊呢!

所以比目魚的右身為白?左邊為黑?黑白郎君!!!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