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地圖20140823 處暑-秋老虎正式出關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
處暑的「處」是指「終止」,處暑的意義是「夏天暑熱正式終止」。但先別高興太早,長夏漫漫,陽光雖然沒正夏那麼毒辣,但還是非常炎熱,今天秋老虎正式出關,小心秋老虎。

082301
你們家的柚子吃完了,柚子皮的下場是……?
在我家,柚子皮絕對不會出現在垃圾桶

082302
早午餐:呷涼
夏天這樣吃最涼爽,咕嚕咕嚕吃完不流汗
米台目、仙草、芋圓/地瓜圓、紅豆、綠豆、鳳梨醬、蜂蜜檸檬、少許冰開水、冰塊二顆

082303
《晚餐老外食記》
(1)香記脆皮烤鴨-半隻
常常經過光復路大排長龍的香記烤鴨,因為沒吃過,所以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去排隊,等了40分鐘才買到手,結果,不會再買第二次了,因為覺得還是田記比較好吃,可是怎麼傍晚經過時沒人排隊。南大路港式燒臘更好吃^+++^
(2)吳記蔥蔬餅-蔥蔬餅+招牌醬
清大美食,列入口袋名單
(3)老雲記-鮮蝦水餃
留校查看,不錯吃,但單價稍高

《夜.來香》
傍晚,家裡出現一種淡淡的香氣,很淡很淡…好像檳榔花香。
飯後,香氣加重了一點點,靠近窗邊聞聞,是從窗外飄進來的沒錯,好像有玉蘭花香、含笑花香…出去逛了一圈,觀察巷子內的玉蘭花和含笑花並沒有盛開的花朵,但是空氣中一直迷漫著花香。
夜,愈來愈深,香氣愈來愈濃郁,突然想起是不是花園的巴西鐵樹又默默的躲起來開了花,出去看了一下也不是。
好香好香,不確定是什麼花香,趕快把家裡窗戶全部打開,讓香氣跑進來,今夜好幸福。
到底是誰家的花開了?謝謝你的花香,讓我家充滿了香氣,感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