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地圖20140618 在數位時代走跳江湖

061801  
數位時代閱聽人的新挑戰
如何思考、如何感受、如何回應?
 — 在新竹市立演藝廳
主講人:陳樂融老師、郭力昕老師

今晚到新竹演藝廳去聽講座,人生四季系列講座需預約報名,春夏秋冬會各有一場生活美學運動。
我覺得新竹市演藝廳很棒,一進入會議廳後,通訊網路全斷線,讓聽眾可以專心的聆聽台上講者的一言一語。

如果大家對講座有興趣的,請上IC之音查看

在數位時代走跳江湖,我必須承認我的社交能力弱極了,但~有網路真的好方便啊!
常常聽到一個議題,倘若沒了網路,你的生活會變黑白嗎?我想我不會,自認為生活要過的有趣,你必須擁有一個好奇的心,在好奇的過程中,從思考、感受、一直到分享,中間的過程就是你所學習到的經驗,經驗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但卻是值得體驗的!
講座中老師有提到「過度分享,是不是惡殺了別人的樂趣」,讓我想到自己,身為部落客在分享遊記的同時,是不是惡殺了閱讀者探索該地的樂趣了呢?仔細想想,也許有可能,當你一度的參考著別人的生活,而不加思考及認真的感受及體會當下,絕對會被牽著鼻子走。網路資訊那麼爆炸、那麼多,別人的感受並不會是你的感受,所以一個東西好吃或難吃、一個地方好玩或不好玩,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我覺得要自己去認真的感受及真心的體驗過才會知道。
有時候「不知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好吃好玩,經自己摸索及探詢而發現的樂趣,確實會更幸福!
                     海水格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