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石碇桂花‧咖啡‧美人茶節11/22-11/23


2008石碇鄉桂花‧咖啡‧美人茶節
資料來源 農業局(姓名:蘇玉如 分機2991)
 「山林秀水似仙境,老街古厝舊時情;群賢雅集文化興,依仁遊藝石碇行」蘊藏著豐富人文景觀的石碇鄉,除了以茶葉聞名外,鮮少有人知道石碇鄉還有桂花及咖啡這兩樣特產,因此於一年一度石碇鄉美人茶節特別增加了此二元素;『2008桂花、咖啡、美人茶節』一改以往以“茶”為主軸的特色並加入桂花香及咖啡香,以更多元的特色呈現於世人面前。
 「纖纖小雨洗塵障、細細微風送桂香,一道晨光入園來、萬朵黃花露金光」石碇鄉的隆盛村又稱桂花村;每年秋冬至隔年春天之間是桂花的盛開期,期間桂花雨落繽紛、香氣漂逸,漫步在桂花林中,除了可以吸收桂花芬多精洗滌心靈、享受桂花SPA舒暢身心;亦可體驗桂花的附加食品諸如桂花香腸、桂花釀等;因此,來到石碇鄉不僅可以欣賞桂花之美還可品嘗桂花之香。
 「北石碇、南古坑」石碇鄉為北臺灣唯一產咖啡的地方,位於本鄉彭山村的咖啡農許茂松先生,在經歷多年的努力栽培,品質備受各界肯定,且逐漸在北臺灣打出知名度,相信在此次活動不僅能讓遊客們體會到茶的甘甜更能感受到咖啡的香醇。
 本次『2008桂花、咖啡、美人茶節』將延續傳統精神推廣品茶文化並加入新的創意,配合淡蘭古道的自然生態,石碇國小的生態徒步區及石碇老街的古色香,並邀請石碇的當代藝術家,將其巧奪天工之作再現場一一呈現;此外更有一系列的歌舞表演、有獎徵答、闖關遊戲及特色美食等,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體驗不一樣的石碇風情。
 11月22、23日,『2008桂花、咖啡、美人茶節』邀您一起見證石碇之美,協助地方特色農產品推廣。
相關資料

 

1 thought on “2008石碇桂花‧咖啡‧美人茶節11/22-11/23”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