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新竹人招過來(不是新竹人也進來)

海水格格與顏政德的相識
 抱著也許會讓你想轉別台的危險,來分享及介紹一位海水格格身邊的朋友。以下內容,絕不牽扯黨派,因為海水格格本身對黨派不懂、也不想碰之,我只是要介紹一位曾經跟我只是走在路上互不相識的陌生人,曾經是我的主管,曾經是我的老師,在我眼裡~他是一位疼愛小孩的爸爸,一位熱心服務大眾的志工,認識將近六年的時光,他一直到現在還是讓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前輩~顏政德先生。
 話說,貳零零肆年二月十四日這天,我不小心走到新竹市政府文化局去聽一場演講「年輕朋友超越成人思考模式的社會價值觀-E世代超優的價值觀」,不小心抄下講座活動司儀-顏政德所留給大家的email,最後演講完他希望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或建議,可以寫信給他。當時海水格格就喜歡分享我的所見所聞寫感想,就這樣開始與顏政德先生有了電子郵件的往來。
 後來經由顏政德先生的引薦,我加入消費者保護協會,進而在2004年六月受到顏政德先生的提攜加入鴻海精密的物料管理處/運籌管理部門(外包團隊)成為他的部屬,這一切對我這剛出社會的女生,真是一個天大的學習機會,我虛心的學習,努力做好主管的要求,我覺得我在這階段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不論是工作團隊的合作、或對廠商之間的往來及各個文書作業流程,顏政德對部屬有非常嚴格的要求,講效率、講明確,凡事都公私分明,危機處理的能力超強,每次部門碰到棘手的事情,我這個主管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扛下責任並即時解決問題,從來不會把問題丟給別人。當時在顏政德的帶領管理下有二十多家國內外的外包公司,廠商都巴不得能巴結到他能爭取一些合作機會,中秋節還有廠商載來一站板的月餅,顏政德不收禮也不收賄,月餅整個退回,讓我更加敬佩我的主管。後來因產業轉移對岸,外包這部份慢慢的減少,整個部門轉移產品維修處/售後運籌部門。當下的台灣,產業繼續外移的影響下,公司也不得不做應變的政策,我因此而離開了鴻海。就在那一年(94年9月)顏政德也放棄了鴻海的高薪,參選新竹市北區市議員,雖然沒有當選,不過當時還是有1666位的好朋友投票支持,顏政德並不放棄為新竹市民服務的熱情,後來進入市政團隊,也擔任市長的機要人員。
 2007年受顏政德的鼓勵,讓海水格格再次重回校園進修,去唸了大華技術學院的夜二技,顏政德本身就有擔任新竹四所大學的講師,所以我與顏政德又有了師生關係。有在業界實務經驗豐富的老師講起課來就是不一樣,讓學生較知道現實社會中業界的需求及勞工的辛苦。讓我最有印象的是他帶我們去校外參訪,到桃園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參觀整個物流的運作(旅遊文章欠很大的海水格格,這篇參訪報告我再擇期整理PO文分享給大家),這對學生而言,真的比照書操課來得有趣多了。
 今年顏政德再次的參選「新竹市北區市議員」,十一月初收到顏政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邀請函,雖然我的選區不在北區,不過我還是去湊了熱鬧,畢竟他是一路提攜我很多的前輩。顏政德出來參選,也讓我倍感光榮,平日工作繁忙的我,除了沒時間去他的競選總部幫忙外,我一直都是支持著顏政德的,我也希望他這次能順利當選,讓顏政德能有一個前進市議會的機會,我記得他有說過一句話「只要不違法,政德幫你想辦法」,這樣子熱情的為民服務精神,實在讓我深感敬佩。
 就我所知,顏政德並沒有政治的背景,也因為沒有政治的背景,讓他在2005年以1666票敗選,從勞工出身的他,最知到勞工的辛苦、需要的是什麼,雖然我沒錢沒力,也不在顏政德的選區,但海水格格願意花一點時間寫這篇文,因為他是我唯一認識且共事過的一位候選人,介紹給大家認識認識,大家都知道海水格格口才不好,但我會默默的打打字記錄我所見所聞,你放心,我不會走上街頭去拉你的票、按你家的門鈴,我只是分享給您有這麼一位已經默默耕耘很久也為民服務很久的候選人,顏政德因為得到很多人的幫助過,所以他要站出來並前進新竹市市議會去幫助更多人!

 如果你也支持海水格格,那就請你也一起支持一下顏政德!
 今年2009年12月05日,新竹市第八屆市長暨議員選舉,新 竹 市 北 區 市 議 員(11號)顏政德懇請您的支持,請投11號顏政德一票,拜託拜託!

 如果您不是新竹市北區市民,請您打打電話或發發簡訊或寫寫email,或是在Facebook種菜的時候跟農友聊聊天,或是在噗浪噗一下,告知住在新竹市北區的親友,請他支持11號顏政德!再次拜託啦!
請大家記得去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您可以不把票投給顏政德,但是您一定要站出來投票,投票只要十分鐘,一起來去參加投票!
 祝大家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本篇文章不接受有黨派相關資料的留言或批評,請見諒!恕容海水格格刪!

顏政德
網站:
http://www.andyyen.com.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reqs.php#/andy.ct.yen
 


▲98.11.15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函



▲98.11.15成立大會



▲多才多藝的竹塹公主-賴立文也到現場來支持,用大提琴為大家演奏一番


▲好好聽呦,竹塹公主為新竹市宣傳了不少藝文活動呢!


▲祝顏政德旗開得勝,高票當選



▲旺旺來



▲旗開得勝



▲高粽



▲好彩頭



▲政德就在您左右



▲最佳嚴選,要選顏政德呦!



▲不管到哪,總是看到顏政德低著頭鞠躬握手,連海水格格到場都不例外


▲啊!這個嘛…我也不知道要顧什麼問,ㄎㄎ,不過要去哪裡玩耍,顏政德總是參考我的旅歷表走
也許因為這樣而成為顧問吧!^^"
 
總而言之,還是要請大家支持一下「顏政德」,拜託拜託!

4 thoughts on “話說…新竹人招過來(不是新竹人也進來)”

  1.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來訪!百事可樂!也祝你愉快!</span></font></p>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span></font> </p>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喜歡好笑的童言童語、爆笑劇、好看的感性小說嗎?</span></font></p>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這是小歡不同形式的創作!歡迎參觀。</span><span><span style=""><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小歡</span></font></p>
    [版主回覆12/13/2009 00:25:32]<p>謝謝!</p>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