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大遠百 客家土樓/老街/古厝

日期:2022-03-06-01

新竹縣竹北市

竹北大遠百

  竹北大遠百這個新地標,我也來蹭一下熱度,雖然沒有在第一時間2022.01.14試營運、2022.01.20正式開幕就來,不過相信很多人已經來朝聖過了,我原先想說晚一點去沒差,平常也不常在百貨公司走跳,過個一季或半年也許會比較少人,呵呵!不過這天來踩訪,是因為友人揪生日聚餐在這邊,所以就來啦!

必拍特色,建築外觀是客家土樓,是竹北最新特色地標,位於七樓的客家風情味,內部裝潢是仿製客家老街和客家古厝的設計,非常好拍,走在有冷氣空間的老街中,別有一番新奇。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竹北大遠百
服務電話:03-622316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
停車場:機車B1、汽車B3~B4
官網:https://www.feds.com.tw
7F客家風情味:主題餐廳

客家山城圓樓外觀
建築外觀以新竹客家文化為發想,外牆搭配不同色階的大地色面磚呈現客家山城圓樓建築意象。建築物採層層堆疊方式由下至上延伸,象徵綿延不絕的山壁,外觀佇立三座大型客家土樓,將是竹北最新特色地標。

客家老街、客家古厝
位於七樓「客家老街」建築設計靈感來自於新竹縣湖口老街,沿著客家老街街道可以看見許多細緻仿舊的交趾陶、仿舊石板吉祥話、復刻木製門窗、客家花布大燈籠,還有復古腳踏車、長凳、大甕缸等設置。客家古厝選用在地紅磚,將客家式平民住宅重現,包括屋簷磚瓦、木造與窗花圖騰都相當講究,並請來專業老師親筆繪製仿舊圖樣,呈現客家古厝樸實之美。

▲星巴克在這邊毫無違和感,反而讓人想坐在老街邊來喝杯咖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