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科博館)

日期:2021-11-25-01

台中市北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科博館)

  印象中沒來過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曾在附近走動,但就是沒有安排進去走走。「沒去過的地方就是下一次的目的地」這句是我的座右銘之一,於是乎~就來了!
原來博物館裡面好大,若要認真的不走馬看花、仔細的體驗或探索每一樣設施,其實一整天都不夠呀!有分好幾個廳,從生命科學、人類文化、地球環境、科學中心、植物園、自然科學藝術廊道…等等,非常豐富又多元的展場和設施互動,蠻有趣的。
生命科學廳的恐龍區,是大朋友、小朋友必逗留的場區,一隻長達7公尺x高4公尺會動會叫的機械暴龍,這隻媽豆是大家最愛合照的主角,一旁還有恐龍的骨頭、化石標本、骨架,仰望大廳的挑高處還可以看見翼龍類在上方飛翔,很生動、很好拍、很好錄影,帶小朋友來是最適合不過了!

  與您分享。

  祝大家幸福滿滿、快樂多多!

海水格格Seawat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聯絡電話:+886-4-2322-694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地址:404605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官網:https://www.nmns.edu.tw

▲生命科學廳的恐龍區,是大朋友、小朋友必逗留的場區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吼~你有皺紋!

▲這隻最特別,靠近恐龍牠會跟你講話,哈哈哈!

 

人類的故事
從出土的化石、器物,配合民族學的材料,我們逐漸拼湊出人類體質演化和文化發展的輪廓。
這個單元告訴我們人類從出現、演變到今天的故事。包括介紹靈長類和人類的遠祖、考古工作的內容,有助於研判人類演化的幾種線索,以及陸續從巧人、直立人、尼安德塔人、克羅馬儂人,一直介紹到人類及文明的現貌。

我們的身體-生、老、病、死
我們的身體展示依生、老、病、死等四項人的生命歷程為架構,將展示分成「人體的誕生」、「老化的人體」、「病中的人體」與「死後的人體」等四個展區。
「人體的誕生」展示在介紹人體誕生的過程,及誕生後的人體在生命時期的成長與變化。「老化的人體」呈現老化的人體特徵,並介紹中、西醫學在老化成因與延緩老化上的觀點與作法。「病中的人體」主要是利用透視人體的診斷醫學技術,呈現人體罹患疾病時的影像,並介紹預防這些疾病的方法。「死後的人體」呈現人體的保存技術與其保存的目的。
本區展示透過珍貴的文物與操作及體驗式的展品,引領參觀者了解人體科學知識,認識身體保健的方法,並且建構生命的價值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