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系列活動12/13-01/04

 

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系列活動12/13-01/04


http://tourno9.coa.gov.tw

 

  為了推廣花蓮縣富里鄉、台東縣池上鄉、關山鎮等東部3鄉鎮休閒農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7年12月13日起至98年元月4日辦理「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系列活動,由花蓮縣富里鄉、台東縣池上鄉及關山鎮營造出具人文藝術代表特色的畫布造型,結合社區與在地產業,以健康、有機、樂活、慢遊的概念,並透過旅行社事先踩線將該等鄉鎮農村如明珠般加以串聯,規劃多樣性的旅遊行程,集結自行車、養生、親子旅遊客群,共同推動花東深度知性之旅,營造精緻休閒農業旅遊概念。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武雄表示,繼去年於花蓮縣富里鄉規劃的「大地畫布」後,今年則擴大到台東縣的池上鄉和關山鎮,各鄉鎮都以花卉造景,營造出具有藝術美感又能代表當地特色的畫布造型:富里鄉的「族群融合-愛與和平」、池上鄉「蝴蝶造型的文化園區」及關山的「大米公仔」,增添了到花東一遊的可看性。

 農委會表示,今年在休閒農業旅遊作出全新的突破。以往要去農村體驗休閒農業之美,大部分是小眾的自由行為主,常因對農村了解不夠深入,所以到花東縱谷大都僅成為走馬看花成過路客。今年,農委會特邀請旅行業者深入拜訪農村,將該三鄉鎮農村有如明珠般一併串聯,重新量身規劃專屬休閒農業旅遊行程,並同時推廣給全國民眾。讓休閒農業旅行,不再是背包客才可以享有的「私房行程」,也讓更多民眾不用費心規劃就可輕鬆成行。

 三鄉鎮的花卉畫布陸續進入賞花期,民眾也可從本次活動官方網站「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獲得相關旅遊資訊。另外,每個鄉鎮都替民眾規劃了三種不同的套裝行程,玩的、吃的、住的資訊一併俱全,民眾可在雄獅旅遊網,或台灣之光旅遊體驗網查詢相關行程。

相關連結:
「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http://tourno9.coa.gov.tw
雄獅旅遊網http://www.liontravel.com/1dom/index.asp
台灣之光旅遊體驗http://www.lighttaiwan.com/event/tourno9/index.aspx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