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南投荔枝鳳梨節0619-0718

2009南投縣荔枝鳳梨節
 
活動日期:2009/6/19~2009/7/18
活動地區:南投縣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活動地點:南投、草屯、名間、集集、水里等鄉鎮市
 
過了端午後,炎炎夏日正式到來,也正式宣告南投縣荔枝與鳳梨的產季,縣府為推廣優質的農特產品,每年都會舉辦荔枝鳳梨節系列活動,今年活動將於6月19日至7月19日舉行,為期一個月,17日上午於名間鄉福山宮前廣場舉辦記者會,由副縣長陳志清主持,行政院地方新聞處副處長張茂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吳主治、南投市長許淑華等人皆到場參與,歡迎全國民眾踴躍來南投,品嚐荔枝、鳳梨的香甜好滋味!
 
陳副縣長揭開主辦單位所準備的對聯,以台語吟誦「百年荔枝好滋味 吃了聰明各伶俐」,以及「鳳梨好吃雙頭甜 運勢旺來蔭厝邊」,盛讚南投荔枝鳳梨的好。並與南投市長許淑華分別巧扮「阿清師」與「阿華師」,當場烹調鳳梨與荔枝料理,「阿清師」以鳳梨、醋、糖及柳橙汁炒出一盤香噴噴的「菠蘿貴妃雞」,「阿華師」則以生薑、鳳梨、荔枝等食材調出酸酸甜甜的涼拌「福山伴三寶」與現場民眾分享,場面相當熱鬧。
 
副縣長陳志清表示,南投縣的鳳梨種植面積約1千1百多公頃,主要分布在南投市及名間鄉等地,不但產量高,生產技術也很先進,生產的鳳梨味道甜中帶酸,汁多鮮美,是夏日鮮食消暑的聖品;而荔枝則主要分布在南投市、草屯、名間、集集、水里等地,種植面積高達1千5百多公頃,無論是Q甜的黑葉荔枝或肉多酸甜的糯米荔枝,都是高優質的產品,值得大家來品嘗。
 
2009南投荔枝鳳梨節系列活動,跨及南投、草屯、名間、集集、水里等鄉鎮市,自6月19日起至7月18日止,共為期一個月。內容包括生鮮荔枝、鳳梨品嚐及評鑑、荔枝觀光採果樂、荔枝拍賣會、田間鳳梨採果樂、八卦山金瓜品嘗及採果、玩水嘉年華趣味競賽、特色地方小吃品嚐、農特產品展售促銷等精采的活動。
 
此外,名間鄉也推出鳳梨養生風味餐,菜單包括清蒸鮮魚鳳梨片、橙汁鳳梨素排骨、鳳梨櫻桃和風堡、酸甜鳳梨黑木耳、香椿鳳梨百花捲、生菜鳳梨鮮蝦串、臻品菠蘿東坡肉、鳳梨苦瓜湯及鳳梨檸檬白木耳等。
 
文章來源: 大台灣旅遊網

相關影片:http://video.yahoo.com/watch/5270685/13904050

發佈留言